• 信息列表
 

陕西科技大学档案馆库房管理制度

2013年05月08日 15:25  点击:[]

为了搞好档案库房管理,维护档案的安全,延长档案的寿命,更好地发挥档案的作用,为学校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服务,特制定本制度。

一、校综合档案室负责保管全院各部门形成的十大类档案。并对所保管的档案开放、利用。

二、档案的保管以大类为单位,案卷要系统排列,做到存放有序,整齐美观、查找方便,调卷迅速。

三、对借出还回的档案,检查无误后,送回原处,做到手续清楚。

四、对库房保管的档案,每年要进行一次清理核对,做到案卷与目录相符。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

五、建立健全统计制度,对所保管的档案做到家底清,心中有数。

六、库内要保持清洁卫生,禁止吸烟,经常清理库房内的各种灰尘,库房禁止存放与档案设备无关的物品,库房要有防盗、放火、防潮、防光、防高温、防尘、防鼠、防虫等措施。

七、为了有效地保护档案,库房温度要控制在14-200C,湿度要在50-65%。为此库房要专人管理,配置湿度计,每天进行记录,以便控制高温、湿度,库房要有去湿机,吸尘器、灭火器等设备,并对其设备经常性进行检查、维护。

八、为了维护档案的安全,档案柜均应加锁。库房钥匙要有专人保管,要注意安全,防止丢失。库房管理人员每天下班要检查库房门、窗是否锁好,如遇刮风下雨,对库房及周围环境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九、档案库房要有明显标记,严禁与档案工作无关的人员进入。

上一条:陕西科技大学档案整理、修改、补充制度 下一条:陕西科技大学档案借阅利用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