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列表
 

我校举行 “6.9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7年06月13日 16:12 文、图/档案馆 崔淑娟 点击:[]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颁布三十周年,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4〕15号),充分展现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特殊价值,不断增强全校师生的档案意识,进一步提升学校档案管理水平,档案馆以纪念“国际档案日”为契机,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举办“陕西科技大学口述历史人物展”;第二,举办陕西科技大学档案法律法规知识竞赛。

    自2016年10月开始,档案馆和宣传部、离退处共同开展了口述历史档案征集工作,第一批采访以“西迁记忆”和“西北轻工业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为主题,主要采访从北京轻院建校、发展及搬迁咸阳的亲历者,目前已经采访13人,累计整理口述逐字稿十五万六千余字,为我校保存了珍贵的历史资料。本次国际档案日期间,对已经采访的13人生平做一梳理,以展板的形式呈现,旨在弘扬科大精神,激励科大人沿着先辈的足迹,努力奋进,此次活动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广泛关注。

    为了加强我校档案工作队伍建设,6月9日下午3:00,我馆还举办档案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全校各部门35名兼职档案员们参加了竞赛答题,除了省档案局组织的“宝葫芦杯”档案法律法规竞赛题外,档案馆还结合本单位的档案法规进行竞赛,答题分为判断题、选择题和简答题,共计50分,作为竞赛的附加分纳入年终单位档案考核评比中。本次竞赛提高了兼职档案员的档案法律法规知识,提升了兼职档案员依法制档理念,增强我校兼职档案员的业务素质,为我校档案工作进一步提高打下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副校长王学川开学视察档案馆 下一条: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同仁来我馆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