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列表
 

档案馆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2017年学术会议

2017年12月06日 15:32  点击:[]

     2017年11月28日至12月1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2017年学术会议暨五届五次理事会议在重庆召开,共有200多家高校370余人出席此次盛会,我校档案馆副馆长郑勇、主任王娟参加了会议。

    大会由秘书长吴玫主持,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参加会议并致辞,高教学会、重庆市档案局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柯友良理事长做了2017年理事会工作报告,马仁杰副理事长宣读“2017年学术研讨会征文”获奖名单,随后进行现场颁奖。

    学术会议内容涉及档案最新理论、理念、智慧馆库建设、数字化档案、档案编研、档案工作经验等,通过10余场学术报告、实地参观、会上会下交流讨论等形式良好互动。我馆针对具体项目开展较好的高校进行了重点学习及研究。

    郑勇副馆长作为理事还参加了11月28日晚间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五届五次理事会议,审议通过中高档学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2017年财务工作报告、理事调整情况报告、征文及评审情况报告等,讨论2018年度重点工作。会议期间,根据全国高校档案工作各区域联盟的建设和良好的发展态势,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高教系统档案学会也积极推进建设西北高校档案工作联盟,郑勇副馆长积极联络参会的陕西、甘肃、宁夏、新疆、青海各省高校档案馆馆长或高教系统档案工作负责人,建立工作微信群,就成立西北五省(区)高校档案工作联盟达成初步共识。

    通过此次会议,密切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的联系,增进与全国各高校档案馆的交流,坦诚沟通,了解互信,为西北五省(区)今后的深度合作奠定基础,为我馆今后的发展起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上一条:西安翻译学院来我馆参观交流 下一条:西北大学现代学院来我馆参观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