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列表
 

省教育厅王瑛调研员来我馆视察指导工作

2018年01月09日 11:18 文/崔淑娟 图/崔淑娟 点击:[]

    2018年1月3日下午,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调研员、高教系统档案学会副理事长王瑛莅临我校,视察指导我校档案工作。

    首先,王瑛对我馆进行实地考察,逐一走访了库房、办公室、数字化加工室、阅档室等,详细了解了案卷质量、规章制度、档案馆网站、档案管理软件、数字化加工、人员结构等,对我馆的档案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我馆档案机构健全,领导高度重视,档案业务经费保障到位,软硬件建设良好,尤其是档案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及口述历史方面工作显著。

    同时,王瑛还详细介绍了近期对全省高校档案工作进行检查的情况,分析我校在陕西省高校中的位置,对我校今后发展提出几点希望:第一,进一步加强库房硬件设施建设,提升库房智能化水平,增加档案灭菌设施,使档案得到更有好地保护。第二,注重档案内涵建设,充分挖掘档案资源,为学校文化传承提供支撑。第三,加强档案人才队伍的建设,引进档案专业人才,使档案队伍可持续发展。

    此次检查是省教育厅、省高教系统档案学会对全省高校档案工作检查即将结束之际,检查组专家又一次抽查、回顾、指导我校档案工作,巩固检查成果,加深印象,增进了解,启迪全体工作人员深入思考,我馆将以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做好档案工作,服务学校及师生,逐步从数字档案馆向智慧档案馆迈进。

上一条:档案馆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馆参加“丝绸之路”档案学术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