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列表
 

档案馆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2018年03月21日 15:11  点击:[]

    3月8日,档案馆召开新学年工作会议,部署安排2018年主要工作,明确工作人员岗位职责。郑勇副馆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郑勇副馆长回顾了2017年及寒假期间档案馆的主要工作,从迎接陕西省教育厅检查我校档案工作、口述历史档案编研、全力支持校史馆史料收集、陕西高校档案纪实编撰等方面总结了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大家正视不足、加倍努力,争取在2018年的工作中实现突破。郑勇强调,2018年要聚焦学校中心工作、突出档案工作重点,从七个方面全力落实好重点工作:第一,继续大力推进档案数字化建设工作,信息化成效更加显著。第二,深入推进档案内涵式发展。挖掘档案中深刻的内涵及精神,深入开展档案编研、口述历史档案编撰,凝练、总结、弘扬学校在“三创两迁”中的珍贵记忆。第三,加快档案信息系统整合和资源共享,确保档案安全。更新档案管理系统,加强网页、微信等平台的维护及安全。第四,加强档案库房建设,着力提升实物档案收集和保管水平。第五,全力提升全校人员档案工作意识,加大档案宣传力度,召开档案工作暨兼职档案员培训会议,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第六,全面推进合作发展,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加强与各部门的联系与深度合作。围绕学校60周年校庆,为校友做好各项档案服务工作,完成毕业生照相工作。第七,注重对外交流。协助省高教系统档案学会筹建西北五省(区)高校档案联盟,积极准备陕西省高教系统档案学会成立30周年的各项任务,出版编研成果。

    郑勇明确新进人员岗位职责,精细化人员分工,加强内部综合治理能力,提升人才队伍水平,提升业务支撑能力,增强服务保障能力,加强基础条件建设。

    最后,在新的一年,希望档案馆全体人员深入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锐意进取,在更高起点上续写档案工作新篇章、铸就档案事业新辉煌!

 

上一条:宝鸡文理学院来我馆参观交流 下一条:省教育厅王瑛调研员来我馆视察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