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列表
 

档案馆举办“风范犹在,记忆永恒”甲子校庆座谈会

2018年06月28日 16:20 文/档案馆 王璐 崔淑娟 图/档案馆 王璐 宣传部 孙语哲 点击:[]

625日上午,值此我校六十年校庆之际,档案馆举办了“风范犹在,记忆永恒”甲子校庆座谈会,会议邀请了我校1958年建校初期“一代宗师”钟香驹、曹光锐、游恩溥、潘津生、曾广寿、田家乐教授的子女、学生和同事。校长助理、档案馆馆长郑恩让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档案馆副馆长郑勇主持。

会上,观看由档案馆制作的视频《西迁精神,永铸辉煌》,此视频展现了学校“三创两迁”的奋斗历程,展现了一代又一代陕科大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大学精神,将人们的记忆带回到北京轻工业学院和西北轻工业学院时期。

郑恩让在讲话中指出,北京轻工业学院建立时期,我校引进了一大批学术造诣高、工程实践能力强、学识渊博、品格高尚,在国内外享有极高声誉的专家学者,钟香驹、曹光锐、游恩溥、潘津生、曾广寿、田家乐教授就是他们中杰出代表,他们创建了我校造纸工程、硅酸盐、皮革工程、轻工机械的学科体系和课程设计,为学校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值此六十年校庆之际,档案馆举办了六位教授的专展,旨在回顾前辈们艰苦创业、孜孜不倦、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优秀品质,弘扬我校“三创两迁”的大学精神。同时,感谢六位教授对学校做出的杰出贡献,感谢六位教授的子女无私地将父辈们的荣誉、证书及使用过的珍贵物品捐给学校,使他们的精神得以传承,使大学的精神得以凝聚。

会上,郑恩让为六位教授的子女颁发了捐赠纪念册,为我校纸581校友李玉华颁发了捐赠证书。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深情地回忆教授们的家国情怀,他们执着于教育事业,大义西迁,扎根西部,为祖国的轻工业发展和学校的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们呕心沥血,孜孜不倦,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人才。还讲述他们严谨的治学态度,卓越的学术成就,对学生的爱,为人谦和、淡泊名利、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教授子女们表示,非常感谢学校邀请他们参加60周年校庆,感谢档案馆举办专展,让父辈们所代表的一大批老专家教授的精神得以传承,陕西科技大学是他们和父母的家园,祝愿学校发展越来越好。

郑勇在总结说,今日学校的辉煌,离不开先辈们的艰苦创业与无私奉献,他们德高才重,大爱无疆,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将被后代传承,同时她再次感谢六位教授的子女对学校文化传承做出的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郑勇及档案馆工作人员陪同六位教授子女、学生参观了校史馆、博物馆及“风范犹在,记忆永恒”一代宗师专展,六位教授子女及学生为学校留下了祝福寄语。

郑恩让讲话

座谈会现场

颁发捐赠证书、纪念册


“一代宗师”子女发言

“一代宗师”学生发言

参观“一代宗师”专展

参观校史馆

纸581校友李玉华在“一代宗师”专展留言



上一条:图书馆(档案馆)工会组织职工参观校史馆博物馆 下一条:6•9国际档案日暨“一代宗师”专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