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列表
 

档案馆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

2018年12月20日 11:05 文/图 王娟 点击:[]

20181215日至18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下称中高档分会)与西南林业大学共同主办的中高档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五届六次理事会议在昆明召开,共有200多家高校近400人出席此次盛会,我校档案馆副馆长郑勇、主任王娟参加了会议。

大会由中高档分会秘书长吴玫主持,西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昌山参加会议并致辞,云南省档案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学专业委员会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柯友良理事长做了2018年理事会工作报告,马仁杰副理事长宣布中高档分会“十三五”规划课题验收及2018年科研立项结果,随后颁发课题结项证书。郑勇负责的2016年的项目“全国高校档案信息化与数字化档案馆建设情况调查”通过验收,顺利结题;王娟主持的“数字人文技术在高校口述历史研究中的应用”获得2018年重点研究项目立项,是全国高校档案馆55个立项项目中,5个重点资助项目之一。

学术会议内容涉及档案最新理论、理念、“十三五”规划课题优秀项目报告等,通过10余场报告、实地参观、会上会下交流讨论等形式良好互动。

郑勇作为理事还参加了1215日晚间的中高档分会五届六次理事会议,审议通过中高档学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2018年财务工作报告、中高档分会“十三五”规划课题验收和2018年科研项目立项等事项,讨论2019年度重点工作。会议期间,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高教系统档案学会积极推动召开西北高校档案工作联盟首次筹备会议,郑勇联络参会的甘肃、宁夏、新疆、青海、陕西、山西各省高校档案馆馆长或高教系统档案工作负责人,确定召开西北五省(区)高校档案工作联盟成立大会等事项。

此次会议,在密切与中高档分会和全国各高校档案馆的联系、加强与西北五省(区)合作的同时,对我馆今后的发展发挥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上一条:我馆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图书馆(档案馆)分会举办2018年秋季微马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