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列表
 

档案馆服务承诺书

2014年03月04日 11:32  点击:[]

    为了加强档案工作的管理,改进机关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地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广大师生及社会服务,档案馆及全体工作人员郑重承诺:

    1、牢记宗旨,依法查档。严格遵守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高等学校档案馆管理办法》等上级文件及学校档案工作的相关规定,讲究原则,按章办事。

    2、查阅档案、出示证明。前来查档的部门和个人凡持合法证明(如身份证、工作证、介绍信),档案馆一律即时接待。开展信函、电话查档,有问必答,有信必复。出具档案馆证明真实。

    3、严格遵守查档时间,按时上、下班,提高办事效率。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随到随办,对不能办的事情耐心解释清楚。服务态度热情周到,语言规范文明,耐心解答咨询。

    4、实行来电、来信、来访首问负责制度。属于职责范围的事情要及时解决,不推诿、不扯皮。对不属于职责范围的事情要明确指导,并能积极协助办理。严禁使用“不知道”、“不清楚”、“不归我管”等语言或简单生硬地对待服务对象。

    5、对来馆或通过电话方式咨询档案业务的,一般问题当场答复,存在疑问的经研究或请示后二日内答复。需上门进行指导和提供技术服务的,经联系后三日内上门。

    6、在归档工作中,发现问题时要主动地与有关单位(人员)协商,及时解决;遇到业务员和归档单位档案员双方难以解决的问题时,馆领导要主动与有关方面联系,及时协商、沟通,努力解决问题。

    7、确保档案资料如期归档,保证档案归档率、完整率、合格率标。

    8、办公场所环境优美,工作人员衣着整洁,举止大方,热情友好,工作中使用文明礼貌用语。

    9、对违反承诺服务内容的工作人员,一经查实,给予批评教育和内部告诫;对屡教不改或造成严重后果者,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上一条:档案馆服务制度 下一条:关于启用“陕西科技大学档案证明专用章”与“陕西科技大学密封章”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