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列表
 

陕西高教系统档案学会第二十四期《简报》

2014年06月20日 15:18  点击:[]


陕西高教系统档案学会


      

 

 

                       第二十四期        

 学会秘书处                           201454

 

 

本  期  要  目

 

 

l 陕西高教系统档案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陕西师范大学召开

 

l 陕西高教系统档案学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组成及分工

 

l 陕西高教系统档案学会第七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陕西高教系统档案学会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陕西师范大学召开

陕西高教系统档案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14年4月28日在陕西师范大学学术活动中心召开。陕西省档案局宣传教育处王康生处长、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卢胜利应邀出席。大会由陕西高教系统档案学会理事长吴连书同志等学会主要负责人主持。全省高校85位档案馆室的代表出席了大会。

开幕式上,陕西师范大学卢胜利常委致欢迎词,陕西省档案局宣传教育处王康生处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陕西省教育厅王瑛宣读了陕西省教育厅蔡钊利副厅长《与时俱进 科学发展 继续开创高校档案工作新局面》的讲话,讲话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和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的迫切性,并充分肯定了学会工作取得的成绩,鼓励学会继往开来、再接再厉,为各高校之间交流档案工作经验、提高档案管理水平和学术水平进一步发挥好桥梁与纽带的作用

大会听取了第六届学会理事长吴连书同志代表学会做的工作报告,听取了副理事长苟亚锋同志关于学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七届学会常务理事会。新一届常务理事会由17人组成,分别是:西安财经学院吴连书同志继续担任学会理事长,陕西省教育厅王瑛同志担任副理事长,陕西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苟亚锋同志担任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长安大学档案馆馆长吕建辉陕西科技大学档案馆馆长郑勇任副秘书长。秘书长单位为陕西师范大学档案馆。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陕西省档案局人事处窦随社处长;《陕西档案》常务副主编张开颜做了专题学术报告。  

这次会议主题鲜明、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充实学会理事长吴连书就陕西高校档案工作的开展讲了几点意见:1.以与时俱进的思想观念赢得各级领导的重视;2.以奋发有为的实干精神获得学校支持3.以优质服务的骄人业绩取得利用者的信任;4.以“中国梦”的正能量,推动学校档案工作上水平,实现强档梦。

大会依法选举产生了第届陕西高教系统档案学会常务理事会,召开了届一次常务理事会,进行了常务理事分工和业务分组,并对学会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后于28日落下帷幕。  

 

陕西高教系统档案学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的组成及分工

    
    2014年4月28日,陕西高教系统档案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
选举产生了第七届学会常务理事会。新一届常务理事会由17人组成,同日,召开了陕西高教系统档案学会第七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推选西安财经学院行知学院院长助理吴连书同志继续担任学会理事长,陕西省教育厅王瑛同志担任副理事长,陕西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苟亚锋同志担任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长安大学档案馆馆长吕建辉陕西科技大学档案馆馆长郑勇任副秘书长,分别负责学术组、会务秘书组工作。于炜武、王文慧、王会斌、王芊、王瑛、石慧敏、吕建辉、孙爱华、吴连书、张亚权、李俊连、杨锋、苟亚锋、郑勇、柯峰、秦景俊、鲁莉为常务理事。学会秘书长单位为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档案馆。偶晓霞同志继续担任学会秘书。邮编710062 电话029-85310257 电子信箱dagywzd@snnu.edu.cn  。

    

 

陕西高教系统档案学会第七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2014年4月28日陕西高教系统档案学会第七届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在陕西师范大学召开。吴连书理事长主持。会议研究并通过了以下议题。

一、组织机构成立

会议研究了陕西高教统档案学会第七届常务理事分工。吴连书同志任理事长,王瑛同志任副理事长,苟亚锋同志任副理事长兼任秘书长,吕建辉、郑勇同志任副秘书长,分别负责学术组、会务秘书组工作。

二、工作方面

1、要求各位常务理事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为全省高校档案工作者做好表率;

2、新一届学会要充分认识开展学术活动的重要性,进一步做好学术研讨工作 ;

3、面对信息化的快速发展,要大力加强高校档案信息化的建设;

4、结合陕西高校目前存在的问题开展相关专题培训;

5、积极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协会档案研究分会、教育部部属院校档案学会、陕西省档案学会的活动。

 

   本次常务理事会共有16位常务理事出席。  

 

 

 

上一条:“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下一条:与时俱进 科学发展 继续开创陕西高校档案工作新局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