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召开2021年秋季新学期工作会议

2021年08月31日 点击:

文、图/王璐

829日上午,档案馆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图书馆(档案馆)馆长王海刚,副馆长郑勇、赵小羽及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勇主持。

郑勇对2021年陕西省档案局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929日陕西省档案局、陕西省教育厅将对我校进行档案执法检查,检查的内容涵盖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陕西省档案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情况、档案规章制度及安全保管、档案基础设施建设、专题档案归档情况等七个方面进行检查。2021年共有含我校在内的九所高校接受检查。郑勇指出:要高度重视省档案局执法检查,按照检查要求进行自查自纠;做好专题档案的归档工作,做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档案征集准备工作,推进疫情防控、防汛、脱贫攻坚档案的归档。继续推进档案数字化建设,完成存量及2021年新增档案的数字化工作。加强档案库房安全和信息安全建设,应对突发情况,做到防患于未然。

王海刚在会上强调,要聚焦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以学校为中心、突出档案工作重点,从几个方面全力落实好重点工作:第一、全力做好接受陕西省档案局2021年度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前的工作准备,保持优秀,力争上游。第二、开展档案文献资源的建设与研究,完成好我馆首次国家档案局立项课题和2021年度陕西省档案局科技项目。第三、发挥档案资源优势,加强档案文化育人功能,进一步加强档案编研工作,讲好科大故事,传承三创两迁大学精神。

最后,王海刚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档案馆内部综合治理能力,提高档案服务水平,为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有关目标任务的落实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陕西科技大学档案馆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图书馆北东一楼 邮编:710021 档案馆邮箱:dag@sust.edu.cn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