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参加“‘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公益大讲堂”培训

2021年11月25日 点击:

1123日至24日,由国家档案局档案干部教育中心与政策法规研究司、人事司共同在线举办的“‘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公益大讲堂”培训在线直播,全体档案馆工作人员以观看视频直播的形式参加培训。


培训班以“聚焦‘四个好’‘两个服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为主线,围绕推进档案治理体系、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档案安全体系建设,深化档案信息化战略转型以及强化档案科技和人才支撑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培训主要内容有: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及要把握的重点问题;三、强基固本 创新求变——从“十四五”规划展望综合档案馆发展方向;四、奋进“十四五:机关档案工作的十大重点任务;五、固本强基,档案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六、经济科技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解读。

今年是贯彻实施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档案工作走向依法管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的关键之年。经过这次培训,全体档案工作人员更加深刻把握了“十四五”时期档案事业发展的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充分认识了《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的重大意义。今后加强依法管档的理念,学习档案专业知识,推进档案馆转型升级,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引领档案管理现代化,提升档案服务效率,尽快建成数字化档案馆、智慧化档案馆,在陕西省高校能有所突破。



版权所有 陕西科技大学档案馆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图书馆北东一楼 邮编:710021 档案馆邮箱:dag@sust.edu.cn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