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档案馆)党支部举办 “学党史,诵经典,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朗诵会

2021年12月20日 点击:

12月15日下午,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图书馆(档案馆)党支部在213红色经典阅览室举办了“学党史,诵经典,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朗诵会。此次主题朗诵会同时也是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图书馆(档案馆)全体党员及馆员参加了活动。

1EDD8

支部书记郑勇致开场词,介绍本次活动的内容及意义。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活动序幕。来自图书馆(档案馆)6个部门的同志分别带来了11个节目,有散文、有诗歌、有书信、有情景朗诵。《回延安》、《延乔路短》、《百年征程》带领我们重温革命历程和革命精神;《送瘟神》以主席诗词联结抗疫当下;《伟大的开端》演绎中国共产党第一批党员的宣誓场景;《英雄归来》、《长津湖》讴歌逝去的英烈;《读中国》、《祖国到底是什么》、《中华颂》抒发浓浓爱国情;《妈妈,稻子熟了》讲述袁隆平对母亲的满怀深情……一首首朗诵节目带着大家跨越时空,重温党史,将革命故事与红色精神娓娓道来,时而激昂,时而抒情,时而热血,时而动人,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8B20B

红色经典,源远流长,历久弥新。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经典、弘扬红色文化,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创新举措,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爱党情,提高了党员和群众的向心力及凝聚力。诵读经典,启迪心智;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笃行致远,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 陕西科技大学档案馆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图书馆北东一楼 邮编:710021 档案馆邮箱:dag@sust.edu.cn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