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教系统档案学会八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在我校召开

2022年03月10日 点击:

/档案馆  图/宣传部

34日,陕西高教系统档案学会八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在我校召开,陕西高教系统档案学会常务理事、档案馆班子成员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杨欲晓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及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讲到我校“三创两迁”大学精神,指出:档案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档案法》,依法治档;要做好文化传承,充分发挥档案在提高文化软实力中的作用。


吴连书理事长主持了八届七次常务理事会,我校档案馆副馆长郑勇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2021年学会工作,安排布署了2022年学会工作,会议强调各会议强调各高校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2176日在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新馆开馆之际的重要批示;深入挖掘档案红色资源,档案工作要配合学校立德树人开展编研;做好“6.9国际档案日”宣传工作;积极申报各类档案科研项目,开展学术交流。会议还对“陕西高校档案工作检查标准”修订意见进行了讨论,为下一轮档案工作检查做好准备。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校史馆、博物馆、“风范犹在 记忆永恒”专展及西迁纪念展。



新闻小贴示:

陕西高教系统档案学会成立于1988年,2017年选举了第八届常务理事,目前共有常务理事18人,我校为常务理事单位。档案学会成立后,多次举办档案培训会、经验交流会、学术研讨会等,先后四次在全省高校进行档案工作检查,提升了档案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档案工作水平,为陕西高校档案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版权所有 陕西科技大学档案馆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图书馆北东一楼 邮编:710021 档案馆邮箱:dag@sust.edu.cn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