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档案工作会议

2022年05月20日 点击:

/档案馆 /宣传部 郭乃力

519日下午,我校2022年度档案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出席会议并讲话。校档案工作委员会成员、各部门档案工作负责人、专(兼)职档案员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档案馆馆长王海刚主持。

杨欲晓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从四个方面对档案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作用,切实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牢记档案工作的政治属性,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进一步提高档案管理和服务水平,守正创新、主动作为。各部门要重视档案工作,加强督促与考核,在布置工作的时候就安排好立卷归档工作。三是充分发挥档案的资政育人功能,助力大学文化建设。深入挖掘档案史料背后蕴藏的大学精神和大学文化,讲好科大故事。四是认真落实《“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抓好依法治档。要落实部门档案管理制度,按时、按标准、按要求做好立卷工作。希望各部门、各单位领导重视档案工作、支持档案工作,指导兼职档案员做好档案工作。档案工作者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倾情、倾心、倾力做好档案工作,这是大家的政治责任,也是法律义务。希望通过全校各方面的共同努力,推动我校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王海刚传达了全省高校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的讲话。赵小羽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对全省高校档案工作检查的文件精神。郑勇总结了2021年档案工作,安排2022年归档工作。


会后,档案馆馆员崔淑娟对兼职档案员进行了档案管理系统录入培训,为电子档案归档工作打下了基础。




版权所有 陕西科技大学档案馆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图书馆北东一楼 邮编:710021 档案馆邮箱:dag@sust.edu.cn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