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赴西南大学档案馆调研学习

2023年11月01日 点击:

为了更好地推进数字档案馆的建设,提升档案信息化水平,借鉴兄弟高校在档案信息化建设及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1030日上午,档案馆副馆长郑勇、馆员王璐前往重庆西南大学档案馆就档案信息化管理、电子档案管理、远程预约查询系统、数字档案馆建设等进行调研交流。西南大学档案馆馆长窦运来和信息技术部主任姚恒参加了座谈。

窦运来简要介绍了西南大学的基本情况,档案馆与博物馆、校史馆三馆合一运行情况以及档案馆的基本情况、人员构成、馆藏特色、档案编研等情况。还介绍了国家级数字档案馆的建设情况。姚恒主任从“三网络、四平台、四中心”的体系分享国家数字档案馆的建设工作经验。

随后参观了档案馆物联化智能库房、核心数字资源中心机房和综合服务大厅,双方就档案收集、档案信息管理系统、档案远程利用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调研学习对学校档案馆数字档案馆建设、资源体系建设、服务体系建设等提供了先进经验和有效借鉴。档案馆将加强馆际间的调研学习及深化合作交流,进一步提升我校档案管理水平和治理效能。




版权所有 陕西科技大学档案馆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图书馆北东一楼 邮编:710021 档案馆邮箱:dag@sust.edu.cn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