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档案工作会议

2018年05月24日 文、图/档案馆 王璐 点击:

5月22日上午,我校召开2018年档案工作会议,校长助理、档案馆馆长郑恩让,校属各单位档案工作分管领导、兼职档案员及档案馆工作人员共44个部门8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档案馆副馆长郑勇主持。

郑恩让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我校档案数字化建设成效显著,口述历史档案工作进展顺利,采访专家、教授共计27人次,编辑文字25万字,制作宣传视频18部,在陕西省高校档案工作检查中我校以A+的成绩排名省属高校第一,被评为全省档案工作先进单位,郑恩让对全校所有档案工作人员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档案有保留历史、启迪未来的重要作用,档案工作与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息息相关,要求牢固树立档案意识,充分认识到学校档案工作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各单位要强化档案管理网络,以更新的视角看待档案工作,担负起在协作中所应该承担的责任,进一步加强档案资源建设和档案信息化建设,完成数字档案馆建设并逐步向智慧档案馆迈进,重视档案编研工作,充分挖掘档案资源,凝练大学精神,推动学校内涵发展。

郑勇介绍2017年陕西省档案检查的具体情况及全校档案检查和评比结果,宣读了表彰决定,财务处等13个单位被评为“档案工作先进单位”,刘春平等14位同志被评为“档案工作先进个人”,郑恩让为获奖的先进个人颁发证书。

郑勇总结2017年我校归档基本情况,介绍各单位在2017年归档中好的做法和经验,指出个别部门在归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最后,对2018年归档工作提出要求,指出,各单位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好档案资源建设,做好60周年校庆以及二、三级教授人物档案收集整理的相关工作。

自2012年以来,我校每年召开档案工作会议,对上一年档案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当年工作,深入宣传和加强依法治档理念,全面提升各单位档案意识,创新档案工作,对我校档案资源建设、综合实力和管理水平的提高有着较强的推动作用。

12A1A

17128


版权所有 陕西科技大学档案馆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图书馆北东一楼 邮编:710021 档案馆邮箱:dag@sust.edu.cn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