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省高校档案工作视频会议

2022年04月28日 点击:

424日上午,全省高校档案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出席并讲话,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巩建朝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由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罗侃淳主持。我校在A302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出席了会议。

王海波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省高校档案工作逐步稳定,围绕提质、增效、育人,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工作,并对陕西高校档案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做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积极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档案法》《档案法实施办法》及《陕西省档案条例》精神;二是高校档案工作承担着“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工作使命,要将档案业务与教育教学等工作一起抓、同部署、同落实,将档案工作积极融入学校中心工作,紧贴学生需求并推出更多“增值服务”,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档案干部队伍,不断加快档案工作现代化管理,推动高校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将档案工作纳入学校整体发展规划,形成“分工明确、密切配合、管理有序”的档案事业发展机制,加大资金投入,构建现代化的档案馆室,建立健全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档案信息安全防范体系,保障高校重要档案的绝对安全,为陕西高等教育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罗侃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巩建朝安排部署了全省高校档案检查工作。陕西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马正平、我校档案馆副馆长郑勇就陕西省档案执法检查工作做了交流发言。陕西高教系统档案学会理事长吴连书做了题为“档案执法检查若干问题”的报告,从关于档案执法检查、档案安全检查、档案外包服务安全、档案执法检查程序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下午,陕西高教系统档案学会举办了迎接省档案执法检查和陕西高校档案工作检查视频培训会。西北大学档案馆馆长王旭州对省档案检查标准进行了解读,西安工程大学、西安财经大学、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经验交流。

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视频会议。




版权所有 陕西科技大学档案馆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图书馆北东一楼 邮编:710021 档案馆邮箱:dag@sust.edu.cn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