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作风建设,两部门再度交流

2022年11月22日 点击:

为推进西迁高校大学精神档案文献数字资源实现共享,为新发展阶段高等学校铸魂育人提供丰富的精神文化史料,11月18日下午,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副主任董雪一行到图书馆、档案馆交流,图书馆档案馆副馆长郑勇、赵小羽及部分馆员参加了交流活动。这已是两部门的第三次工作交流。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档案馆“时光隧道”,充分了解学校自1958年建校以来六十多年的大事件和取得成就,以及我校档案工作的发展历程。档案馆馆员崔淑娟将我校“三创两迁”大学精神现有数据资源“口述历史”“校友记忆”“红色档案”“专题展览”“绘声绘影”“实物背后的故事”“纪念朱康”“名师风范”“云展览”等九个模块进行详细的介绍。董雪表示构建西迁高校大学精神档案文献数字资源既是高校开展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的需要,也是增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做好高校立德树人工作的有效途径。双方就档案文献数字资源网页搭建、资源再利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为促进部门间进一步交流合作,前期充分沟通需求的基础上,图书馆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师生安排专题信息素养讲座。信息咨询部赵冰和杨宇环老师分别作题为《文献检索课程思政的教学实践》和《中外文数据库概览》的讲座。两位老师授课内容充分结合网络思政专业,既有检索基本理论讲解,又兼具实践指导案例,到场师生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受益匪浅。激发与会师生学术研究热情的同时,充分发挥了图书馆的资源优势。



版权所有 陕西科技大学档案馆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图书馆北东一楼 邮编:710021 档案馆邮箱:dag@sust.edu.cn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