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同志参加“南大之星”系统研讨会

2013年05月08日 点击:

    为了深入发展我校档案信息化、数字化与服务利用的网络化,为了配合27号令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的发展趋势。2011年12月4日—2011年12月8日,由南京大学主办,苏州大学协办的“南大之星”多媒体档案网络管理系统研讨会在苏州大学举行。我校档案馆郑勇副馆长和李江瑞两位同志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苏州大学副校长(中)、苏州大学档案馆馆长钱万里(左)、南京大学档案馆馆长吴玫(右)

    此次研讨会特别邀请了南京大学、苏州大学、同济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档案馆馆长及业务骨干对目前各校自身的档案信息化、数字化系统建设的现状,存在问题以及未来发展的设想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高校馆藏档案数字化及服务利用网络化进行了深入研讨。

    另外,为了强化对“南大之星”多媒体档案网络管理系统化的应用,此次会议特别设定了“系统使用培训”以及“上机实习”两个部分。针对目前各高校系统的使用现状及问题进行较为深入的讲解和剖析。

    最后,与会代表分别对苏州大学、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的档案馆进行参观和学习。

 

   通过此次学习,使我们更直观、深刻地认识到与高校先进馆的差距。例如,西南石油大学档案馆早已在2009年就实现了电子、纸质文献同步归档;对学校重大活动中形成的照片、声像资料进行声像档案数字化管理;同济大学每年仅在数字化建设方面的投入就高达300-500万元;苏州大学也已完成了OA与档案管理系统的对接,实现了数字化、信息化校园。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丰富了我馆工作人员的系统化知识,提高了系统化管理水平,并对我馆工作的现状及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不难看出,我馆若想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数字化档案馆,我们任重而道远。


 

 

                                                                          档案馆

                                                                          2011-12-13

版权所有 陕西科技大学档案馆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图书馆北东一楼 邮编:710021 档案馆邮箱:dag@sust.edu.cn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