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奋斗百年路 永远跟党走” 主题朗诵会

2021年06月08日 点击:

/图书馆、档案馆 /宣传部

5月31日,由图书馆、档案馆、校工会、校团委、设计与艺术学院联合举办的“奋斗百年路 永远跟党走” 主题朗诵会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朗诵会由图书馆、档案馆策划,设计与艺术学院教师贺岭导演。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王道安,校纪委书记王为民,副校长李学军,总会计师徐晓峰出席了朗诵会。我校师生共400余人参加了朗诵会。


朗诵会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将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融入整个朗诵会中,通过日出东方、灯塔指引、艰辛探索、走向复兴四个篇章,描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新中国发展建设及实现强国中国梦,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发展历程,讴歌了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不屈不挠、勇敢顽强的革命精神,歌颂了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封建落后的旧中国到现代化伟大强国的复兴伟业。

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王道安,校纪委书记王为民,副校长李学军朗诵了习近平同志在参观浙江嘉兴南湖时的讲话《走得再远 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满怀深情,坚定庄严,鲜明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承诺和实验,在新时代中,我们共产党员要铭记历史,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使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

杨欲晓、王道安、王为民、李学军朗诵《走得再远都不要忘记来时的路》

第一篇章:日出东方

《青春中国》

《致李大钊》

《红船》

第二篇章:灯塔指引

《井冈山颂》

《七律 长征》

C30B7

《抗战家书》

《党旗颂》

西迁精神,不仅是共和国精神谱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陕西科技大学大学精神的核心。我校原创作品《西迁精神 永铸辉煌》讲述了我校“三创两迁”的艰辛历程,也让在场的所有师生共同为我校在建党一百年历史长河中做出的贡献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当陕西科技大学校歌响起的时候,在场的每一位人都被深深地打动了。《脱贫攻坚 不忘初心》是我校扶贫干部创作、表演的节目。为了响应党中央全面脱贫的号召,我校先后派出七名扶贫干部深入铜川王石凹精准扶贫,取得可喜的成绩。

第三篇章:艰辛探索

《祖国啊 我为你骄傲》


《谁是最可爱的人》


《两弹元勋邓稼先》


《西去列车的窗口》


《西迁精神 永驻辉煌》


第四篇章:走向复兴

《我的南方和北方》


《脱贫攻坚 不忘初心》


《放歌100年 聚焦中国梦》

杨欲晓带领在场的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少先队员向党旗敬礼。朗诵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47101

在场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少先队员向党旗敬礼

17E46



版权所有 陕西科技大学档案馆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图书馆北东一楼 邮编:710021 档案馆邮箱:dag@sust.edu.cn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