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档案工作会议

2019年06月04日 王璐 点击:

530日下午,我校2019年工作会议在人文楼经管学院会议室召开,校长助理、档案馆馆长郑恩让,校属各单位档案分管领导、兼职档案员、轩恩档案系统工作人员及档案工作人员工44个部门8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档案馆副馆长郑勇主持。

郑恩让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我校档案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各项工作积极推进:档案数字化建设效果显著,口述历史档案工作取得较大的进展,为弘扬我校传统文化,传承“三创两迁”大学精神做出了突出的工作贡献,郑恩让对全校所有档案工作人员所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的肯定。 他强调档案工作与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扥息息相关,要求牢固树立档案意识和保密意识,各单位要以更新的视角对待档案工作,担负起协作中应承担的责任,进一步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完成数字档案馆建设并逐步向智慧档案馆迈进。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全校各部门要做好档案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深度挖掘档案资源的价值,重视校史、院史建设与文化的传承,做好口述历史及档案编研工作,凝练大学精神,推动学校内涵发展。

郑勇总结2018年我校归档基本情况,介绍了各单位在2018年中好的归档工作方法和经验,指出了归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最后,对2019年归档工作提出要求,指出各单位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好档案资源建设,重视口述历史工作,收集声像、照片、实物等各种档案,丰富我校档案资源。特别是国际交流中心的外事档案以及2018年录取留学生的学籍档案,做好省部级以上高级人才和二、三级教授人物档案的建设工作。

之后,南京轩恩档案系统公司李小勇向全体人员介绍了轩恩档案管理系统并进行培训,这更加便于全校各部门的档案管理工作,提升了档案工作效率。

每一年的学校档案工作会议,对上一年档案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当年工作,深入和加强学校档案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全校各部门单位的档案意识,创新档案工作,对于我校档案资源建设以及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努力!



版权所有 陕西科技大学档案馆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图书馆北东一楼 邮编:710021 档案馆邮箱:dag@sust.edu.cn 技术支持